Pages

Sunday, March 8, 2009

我爱我的国家,我的国家爱我吗?

308 一周年纪念特辑

“我爱我的国家,我的国家爱我吗?”

这是一道值得"我们"思考的问题。前半段可说是"我们"的答案,但是后半段又有谁能够为"我们"解答呢?以下例子可能是"我们"心目中的答案吧!


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,“他们”又何必把"XX主权"挂在嘴边呢?

有些在我国独立前早已在大马生长的人至今还未获得大马公民权。

有些高中评估考试成绩优良的学生得不到应得的升学机会和奖学金。

大马羽球一哥赢了奥运银牌回国后受封拿督时,“他们”又出声说太早受封了。

本是大马人,但是“我们”吃Pizza需要缴付服务税而“他们”可以免付服务税。

大家都是大马人,但是社会等级又分为两种:“土,非土”。

"他们"新年时,电视广告播了将近一个月,“我们”过年时只播一个星期多而已。

PR在瓜登补选中胜出,报纸上的新闻报导只是一小段。

有人在国会遭围堵,当局没采取任何行动。若要采取任何行动,一定要听国会势力最大的那个。相反的,在霹州州议会势力最大的那个遭围堵,执法人员却听从势力较小的"粉肠"禁止他们进入州议会。



还想知道更多吗?

其实,例子不需多,一个就够了,足以证明这个事实。

“既然国家没那么爱我,我只好多爱惜自己,珍惜目前所拥有的一切。”

顺其自然,随遇而安。

1 comments:

娴娴 said...

呜呜呜~真得如此凄凉哦?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