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, August 25, 2009

丑陋的人性??

越富有的人越吝啬 — 这句话还真有道理!大部分有钱人的财富都是靠吝啬一点一滴堆积而来的。他们斤斤计较,怕吃亏,决不让人在他们身上捞到半点油水!唉,这么说或许你会认为我主观,有偏见!好吧,从另一个所谓正面的角度来谈,他们其实只是珍惜所拥有的,不轻易放弃罢了!



话说我今天随父亲出外收集旧报纸,碰到一户富贵人家,住大洋房拥有不止一辆大房车,人却... 唉,叫人叹息!那位上了年纪的伯伯看起来还算慈祥,打算卖两大包汽水罐酒瓶给我老爸,还有一些装汽油之类的小桶。我爸算了钱,十三块半,不包括那些汽油桶。其实我们是不收这类桶的,收了也没钱,只能当破烂丢掉。我爸好意想帮那位伯伯处理这些垃圾,哪里知道他一听到没半分钱收,即刻命他家女佣收回家里去当宝!那一刻我觉得好尴尬,因为画面太丑陋了。心里一直在嘀咕,怎么有人吝啬到这个程度!难道不知道这有多难看吗?!唉,好好的一副嘴脸就因为这般举止在我眼里全走了样!



他奇怪吗?是的,在我眼里。但深一层想想,他其实也不过斤斤计较,保护自己的财产罢了!

4 comments:

蕉蕉 said...

就是因为吝啬,才会那么富有。

看开点吧~

嗨咳 said...

是啦,以前我都不懂这道理。
自从我进了我们班,遇到了某人,才懂得这道理。
一种米养百种人,社会就是这样。
不要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。
看开点吧~

twey said...

看开点。。。

Ong Boon Chun said...

人总是有丑陋的一面。早日发现也是一件好事啊。我自己有时候也会吝啬尤其是钱。可能是因为家境不好的关系吧!如果家境富有但又那么吝啬,真是太可恶了!

Post a Comment